2013年8月1日 星期四

插秧的辛苦

           又到了農田播種新的一期了,最近這幾天又要忙碌了,從播種到插秧,差不多要一個禮拜多,雖然已經不是第一次看到播種機,但還是覺得他操作的時候很帥氣,但是要播種可是要很久的時間了,大約要1.2個小時,只能幫他把稻子搬到機器的後面,只能等到播種完後才開始園頭園尾把沒有弄到的弄一弄,雖然只有一天,但是要等個幾天才能開始插秧,要先讓他們把跟深入土裡。



           過幾天後,準備要去田裡了,這次只有我和媽嗎,所以會比以往的慢,因為以前哥哥還會來幫忙,但現在他因為要上班而不能來,我跟媽媽早上6點就去田裡了,我們也順便把稻子拿去放,我跟媽媽各5嶺,這樣的來回差不多有10幾次了,這樣花了2.3個小時了,9點的時候多都弄完了,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個小時,就讓我有夠累的,我回家後洗完澡就倒下了,就這樣睡了6個小時才起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